秉持着教育中国学生及学者美国亚裔文化的宗旨,USCET发起了数项“亚裔美国人企划”,扩大组织影响力、搭建中美间的友谊桥梁。

19世纪初,自第一批亚洲移民踏上美国国土伊始,亚裔美国人便一直是美国社会多元的文化长河中不可或缺的一朵浪花。如今,亚裔美国人已成为美国增长最迅速的少数族群,在媒体、政界与商界中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

亚裔美国人的成功加固了“模范少数族群“的迷思,然而,美国的学校课程中,百年以来困扰着亚裔的歧视、排斥与痛苦却无从体现。新冠疫情滋养了一场针对亚裔的仇恨狂潮;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美国亚裔和太平洋岛民的种族历史,不管是在太平洋的东岸或是西岸,都变得尤为重要起来。

具体项目详见下方:

亚裔女性开创者系列
了解更多

美国亚裔作家系列
了解更多

美国亚裔与太平洋岛民资源页
了解更多

美国亚裔与艺坛
了解更多

饕餮外交
了解更多

鸣谢

USCET的“亚裔美国人企划”的开展,离不开合作方与支持者的辛勤付出。若想了解如何参与或支持“亚裔美国人企划”,敬请联系我们或进行捐赠(可减免税额)。

Ruth Kuo and Rhoda How Memorial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