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教育基金用什么方式在中国开展美国国家管理项目?作为中美教育基金最早的项目,它帮助学生、教师和政府官员从事美国政治、外交和中美关系方面的研究。美国国家管理项目促进了中美之间的相互认识和理解,通过两国专家学者的互动交流弥补了传统书本学习的不足,加强了中国师生对美国政治决策过程及价值观的了解与相互借鉴。

2001年,中美教育基金创立了中国第一个美国国会研究项目,当时包括一个国会实验课程。由于人们对这一课程的兴趣浓厚,第二期项目应运而生,包括立法培训和协助中国省级党代会培养立法与执法技能。在2000年、2004年和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中美教育基金三次举办了关注总统辩论、竞选和政党作用的选举项目。这些项目得到包括中共中央党校在内的中国合作伙伴的积极参与,是实现中美教育基金使命的重要部分。它通过开展面向中国青年的教育和交流活动促进了中美关系的发展。

与中央党校的合作

中美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美国政府治理论坛于2011年12月在中央党校举行,主题为“中美关系的巧实力”。演讲者包括中美商贸联委会前主席Robert Kapp,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前亚太事务副助理国务卿Susan Shirk等。中美教育基金会与中央党校的第一次合作是在2009年12月进行的。会议的主题有“1979年以来中美关系的高潮和低谷”;“金融危机视野下的中美关系”;“展望未来:中美关系的竞争,合作和冲突”等。

美国大选研究项目

美国大选研究项目致力于拓宽中国观众对美国大选的了解。2004年9月,中国学者代表团在华盛顿参与了中美教育基金会组织的美国大选介绍,并在迈阿密大学观看了选举辩论。2008年,基金会在清华大学,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上海交通大学等国际关系研究机构组织了一系列讲座和研讨会,讨论美国大学的竞选策略。

立法培训

中美教育基金会启动的立法培训项目,在中国国内尚无先例。至今已有40多个来自27个国家级、省级、市级的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参加过立法培训项目。该项目通过包括条例草案提交、模拟国会听证会、谈判和执行等形式引导参与者了解美国立法步骤。

国会研究

从2001年至2007年,中美教育基金会协助了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的美国国会研究项目。这是中国首个美国国会研究项目。这一项目以交换学习,面对面交流,网络会议等方式为参与者提供了美国国会工作流程,决策机制的生动图景。

中美经济对话

自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对国内外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为了帮助中美两国减少在经济上的误解,中美教育基金会资助了数次圆桌会议,探讨中国在国际经济格局中取得的进步。在2005年的“从不平等条约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项目上,来自美国、中国大陆、日本和台湾的学者们热烈讨论了中国海关改革和关税自主权回归等问题,追溯了中国发展演变成为一个现代经济体的过程。在2006年举办的第二次圆桌会议以“中国的经济政策与发展”为主题,中美教育基金再次邀请了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就两岸历史上的经济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讨论成果已由上海社科院成书发表。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中美教育基金美国国家管理项目的信息,请在本网站注册、更新、并注明您感兴趣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