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美教育基金?
中美教育基金(简称USCET),是张福运基金会下设的基金项目。该基金项目的设立旨在通过中美年轻领袖之间的教育与交流活动,促进中美两国关系更平稳深入的发展。您可以在本网站了解更多关于中美教育基金、我们的项目、历史等信息。

什么是张福运基金会?
张福运基金会设立于1988年,是为了纪念张福运先生而创办的501(c)3非盈利机构。张福运先生是从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的第一个中国人。张之香前大使为了纪念其先父,创立了此基金会并领导中美教育基金(USCET)的运作与发展。

中美教育基金是如何组成的?
为了减少行政费用,增加尽可能多的基金筹集,中美教育基金由极其精干的团队组成:3名工作人员在华盛顿工作,1名工作人员在北京工作。与此同时,中美教育基金还与中美多家合作伙伴一道推动各个项目的开展。

中美教育基金是如何筹集资金的?
1998年张福运基金会成立时,资金来源主要来自Starr基金会和企业捐赠者。2004年中美教育基金华盛顿办公室的建立得益于美国外交部民主人权及劳动局的捐赠。中美教育基金持续得到来自基金会、政府以及私人的赞助支持,并不时举办筹款活动,以保证其各个项目的正常运转。您可以点击这里查看我们的资助者名单。

中美教育基金是如何管理财务的?
中美教育基金由合同审计员支持其财务管理工作,认真记录每一笔捐款项目,并严格遵守政府的审计政策。同时,中美教育基金也监督中国合作伙伴的各种款项运作。

中美教育基金有哪些合作伙伴?
在美国,中美教育基金的合作伙伴包括:马里兰大学Philip Merrill新闻学院、美国大学国会及政治研究中心以及美国研究基金(TFAS);在中国,中美教育基金的合作伙伴包括:中国社科院、60多家中国名牌大学以及美国研究联络会和媒介教育联合会的成员。

中美教育基金扮演了什么重要角色?
中美教育基金近年来通过与中国知名大学、智库、政府及媒体部门开展的一系列合作,赢得了广泛的声誉和好评。这些合作伙伴帮助中美教育基金在更多领域开展新的活动,比如美国研究项目,媒介教育项目,以及作为“十万人”行动计划一部分的USCET中美学生领袖交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