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使命:加强两国“明日领袖”人文交流,改善中美关系。

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如果两国不能和谐相处,整个世界都将前途黯淡。

1998年,在北京大学“百年校庆”活动的一场研讨会上,中美教育基金创始主席张之香大使对北大的高才生们如是说道。如今, 在以弘扬“知识、理解和合作”为宗旨的中美教育基金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她对这一信念更加坚定不移。

目前,通过中美教育基金的美国研究网络和媒体教育联络会,中国共有73所高校与中美教育基金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传授美国相关知识的教授在专业方面提供更为深刻的理解。张之香大使指出,“明日领袖将来自于大学教育,教授们在这方面有着最大的乘数影响。”

中美教育基金在众多从事中美关系研究的机构中独树一帜,其专注于同中方的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共同为中国的专家、学者以及未来领袖提供服务。通过支持中国的顶尖高校和政策性智库开展的美国研究、媒体教育以及美国治理等项目,中美教育基金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之间建立互信,相互理解。中美教育基金结合政治、文化和经济等影响美国价值观等方面的因素,致力于帮助中国的下一代年轻人更深入地理解美国社会。